top of page
APC2023_Backgrnd.png

​會議資訊

預見未來:打造新時代工作力

2023年ATD亞太年會暨展覽,10月24-26日盛大登場

近期的全球事件加劇對於科技的依賴,迫使全球企業面臨數位化轉型,同時隨著商業模式不斷演進,並面臨未知的「新常態」所帶來的挑戰。2023年是關鍵性的一年,企業將目睹工作力的變革,為讓人力資本能夠順應變化與時俱進,必須打造策略性人才養成管道,以因應時代的競爭。

ATD亞太年會已歷經11年不斷進步,作為亞太區首屈一指的人力資源和商務菁英參與的年度大會。 2023年ATD亞太年會暨展覽邁入第12屆,今年將主題定為:「預見未來:打造新時代工作力」,以世界上最創新的人才發展解決方案作為標竿,同業夥伴建立人脈網絡,向全球思維領導者直接學習為宗旨。預計有5場主題演講及27場專題演講及論壇,提供更多優質演說內容及互動交流,呈現人才發展在實踐高效變革管理,及組織韌性實務作法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。

大會亦同步邀請國內外廠商前來參展,提供亞太區人資菁英相互交流平台,會展將有60家以上的參展廠商,規模達1,500人次,是台灣最大規模的人力資源專業展覽。與會者可在展覽中接觸企業最佳的解決方案及最新產品與服務,藉由展會平台呈現的創新內容,搶得市場先機及掌握產業趨勢。展出內容包含:訓練服務、課程及解決方案、數位學習課程、人才及績效評量工具、人力資源系統、語文認證,及學習技術與平台等,以協助企業善用多元化資源,提昇企業之人力資本。

本次大會絕對是人資專業人士必須在行事曆中保留時間參與的活動,以利專業持續成長,透過享譽全球演講的啟發,典範實務案例的研討,及多元化最佳解決方案,打造個人與組織團隊邁向成功之路!

The Future

日期:2023年10月24日~26日
地點:南港展覽館2館 (11568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2號)

主題規劃

2023年是個快速劇烈變動及產生工作新準則的時代,今年度的會議內容規劃設計確認學習投資值回票價,並提高企業員工的生產力。面對這一波嚴峻的考驗,ATD亞太年會邀請世界級大師,從全球視野來分析,以實體互動課程之型式,暢談以下議題。

  • 因應未來變革:建立並維護以人才為本的高效領導力接班人計畫。

  • 招募留用精英:發展具吸引力的職涯路徑、創新的獎勵回饋計畫,以吸引並留住頂尖人才與高潛力人才。

  • 科技運用法則:世界運作方式在變,不變的是如何應用科技提升人才潛力,並使用人力分析來找出未來工作所需之職務。

  • 培養韌性文化:學習型組織應用敏捷學習得以快速改變且有彈性,打造有能力面對未來不確定性的組織及員工。

學習領域

2023年是個快速劇烈變動及產生工作新準則的時代,今年度的會議內容規劃設計確認學習投資值回票價,並提高企業員工的生產力。面對這一波嚴峻的考驗,ATD亞太年會邀請世界級大師,從全球視野來分析,以實體互動課程之型式,暢談以下議題。

Image by DeepMind

學習分析 Learning Analytics

以學習與評估為重點,將分享導入學習分析的過程與系統應用等,主題包括教學設計與評量、遊戲化學習、故事化學習、社群學習、腦神經學習,及發展非正式學習的訓練模式,如績效諮詢和輔導等。

Image by Austin Distel

人資科技 HR Technology 

聚焦於未來HR技術應用新趨勢,發揮前瞻性創意問題解決能力,進而影響企業改革。主題涵蓋HR數據分析、HR系統、HR人工智慧化、虛擬教室、數位學習及平台、數據安全性及AR/VR的應用等。

Image by Hunters Race

人才管理 Talent Management

專注在吸引、發展、激勵和留住有生產力及敬業的員工之人力資源流程。主題涵蓋勞動力的規劃、員工技能重組及提升、員工體驗及投入、員工與組織韌性、績效管理、人才招募與留用、商業思維及人資行銷策略。

Image by Drew Beamer

未來準備度 Future Readiness

著重跨領域技能與產業洞悉的未來趨勢,培養具全球化及數位化的員工。議題包括混合型工作模式、變革管理、企業文化、雇傭關係趨勢、環境掃描、培養創新與創意、虛擬團隊的管理、跨文化的領導、心理安全感、多元公平共融(DEI)及ESG等。

議程一覽表

與會益處

今年大會的設計規劃,與會者得以最佳化學習效果,在疫後新常態的變革時代中,持續保持轉型與創新。

  • 3天完整學習:相較於去年,今年度ATD 2023亞太年會有3天時間可充裕完整學習、建立人脈及知識分享。

  • 5位主題講者:特別邀請多達5位國際知名主題講者,分享面臨變革的人才發展策略。

  • 實體證書課程:年會前2天導入證書課程,由ATD認證講師量身打造,優化學習成果並提供實用工具。

  • 實體互動場次:解封後首度有更多面對面的實體場次,與講師現場互動,讓人更投入於演講內容,提高專注度。

  • 專屬對話平台:在引領風潮、改變規則及重量級的大師引導及相伴學習下,打造專屬的學習對話平台。

  • 最佳解決方案:頂尖的人才發展供應商展示最新的資源、工具和解決方案,協助企業將人才發展策略引領向新方向。

與會對象

  • 人資部門主管及從業者

  • 執行長、領袖、關鍵決策執行者

  • 學校、智庫的教授、專家或研究人員

  • 學習及訓練發展的專業人員

  • 教學工作的講師及規劃者

bottom of page